需卦上六爻的意义

卦的六爻怎么理解!

伏曦
算命是根据 易经 来算的,
易经 是周文王著的,
周文王,姬发,周爷爷
还有我,呵呵!!

怎样理解世爻,用神与卦中六爻的关系

答:不论卦测何事,都须有人的用神和事物的用神,自测时,世爻就是人的用神,测他人事,则以求测者与所测人的六亲关系选取该六亲所临之爻或应爻为人的用神。人的用神是论事的轴心,一切吉凶祸福都是对人的用神而言的。而论吉凶祸福,则需在其他六爻中选取一个或一些爻为事的用神,再以这些代表事的用神的旺相休囚,以及和其他爻、和人的用神之间的生克合冲关系,得出吉凶祸福的推断结论,有些既与人的用神无关,也与事的用神无关的爻为闲神,可不论其旺衰。一般而言,世爻、用神,以旺相、像生、相合为成事的标志。如有世爻与用神相互克制,只要双方均旺相,也为成事的标志。就怕世爻与用神一方衰绝、一方旺相,这都主事不顺遂。所以卦中世爻、用神及其他爻,以相生相合旺相为吉,以相冲相克而衰绝为凶。但当卦测他人事,而事又与己无关时,也应考虑此时的世爻,也可直接做为人的用神,必须兼顾事的用神与世爻的关系。

易经》中每卦有六爻,每一卦就本身的卦象,但每一爻又有每一爻的说法? 我应该怎么看?

楼主可以这么理解,卦象是大环境,大原则,爻辞是细节。

六爻相叠成卦的规律以及意义

很多人认为周易的易经即爻辞都是古人指点迷津的神秘预言,甚至有人说是外星人所创。其实爻辞就是古人占卦的记录,只不过在发展中不断完善,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有的还保留着当时的影子。有的用实际发生的事件表示、有的用双关语、有的用比喻。
看《易经》必须看《系词·上、下》《象词·上、下》、《彖辞·上、下》、《说卦》、《杂卦》、《文言》、《序卦》这7部共10篇理论书籍,这10篇理论书籍是继《易经》之后的古人读易的心得,被后人称为《易经》的“十翼”,可见后人对此的重视。通常说的《周易》其实就是《易经》与“十翼”的统称。
博学大师南怀瑾有很多论述解释有关周易的理论书籍,如《易经杂说》、《周易系词别讲》等,多看一看对于理解卦辞、爻辞、象词等很有帮助。

周易六爻怎样解释阴阳

画作“
▅▅▅▅▅
O”为老阳,画作“
▅▅ ▅▅
”为少阴。
三个背,一个字,称作“拆”:
一个背,是变爻,称作“重”,是变爻,称作“单”.画乍“
▅▅▅▅▅
”为少阳,画作“
▅▅ ▅▅
X”为老阴,没有背,称作“交”《增删卜易》对于排卦中阴阳的定义如下。
三个字,没有字。
两个背,两个字

请周易高手解六爻卦

这是哪个地区的日历?这是超越时空啊,地球日历今天是9月17日
错就错卦看吧。
用神辰土虽旺于月令,但病于日辰,与月令相冲,5爻子孙巳火休于月令且与日辰相害,无力相生财爻,故不成。

展开阅读